跳到主要內容區

headbanner

 

媒體素養電影講座《第四公民》

ImgDesc

媒體素養電影講座《第四公民》🎥

噓~小心隔牆有耳,現在可能有人正監視👀著你(妳)!?

❗️

在2007年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其他情報部門進行了大規模的網路監視監聽事件——「菱鏡計劃」。紀錄片主角史諾登以莫大的勇氣,步步為營地揭露了真相。

本次媒體素養電影講座帶來的是紀錄片《第四公民》,由靜宜大學——李明穎老師帶大家深入探討這個嚴肅卻又切身的問題。

❤️好康報報:QA分享想法的朋友將獲得限量小禮物一份。

(實用好看的--牛皮便利貼筆記本附筆)📕

★QA--OPEN BOOK,歡迎各位提出自己的想法!💡

1. 在面對保障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的衝突時,為什麼愛德華史諾登選擇將國安機密資訊爆料給媒體?究竟他是理想主義者?還是叛國者?

2. 當媒體配合史諾登的爆料而報導,媒體所扮演的角色為何?究竟是出於監督政府?還是為了收視率/點擊率?

🔸活動講師:李明穎老師

🔸活動時間:8/14(六)15:00-16:00

🔸活動方式:線上視訊方式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iHDtUQdkozck9Sj8

★名額有限,表單填寫完成即完成報名,額滿自動關閉表單填寫,8/12統一寄送教室代碼通知!

加碼推薦:神鬼駭客史諾登

🎞️影片精彩簡介:

《第四公民》(Citizenfour)

攝影師蘿拉正在拍攝一部有關911事件後、美國情報監控的影片,還莫名遭到許多刁難…。有天,她突然收到署名「第四公民」的匿名郵件提醒她,她的名字早被列在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測黑名單上…。

幾個月後,「第四公民」飛到香港,將美國政府如何監控雅虎、臉書等社群網站機密檔案,洩露給英美媒體。

「第四公民」的真實姓名-艾德華史諾登也因此曝光。 蘿拉決定和艾德華史諾登碰面。美國使出殺手鐧,威逼香港交出史諾登。史諾登一邊拋出更多勁爆內幕,一邊轉向各國申請庇護。一場驚天動地、匪夷所思的監控風暴即將登場…。

★名額有限,表單填寫完成即完成報名,額滿自動關閉表單填寫,8/12統一寄送教室代碼通知!

瀏覽數: